沐沐翎

快乐杂食人,吓到你了不好意思
目前主要在搞es纺夏和巽麻露
偶尔会在这里说一些废话

坤廷 花吐病 让我爱你好吗(上)

双向暗恋  两个人都患了花吐病
私设有点多  ooc型小学生写手
第一次萌真人,新粉能和小姐姐们扩列么_(:з」∠)_
1
        怎么回事?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看着枕边散落的玫瑰花,如血的颜色在洁白床单上格外明显。完整的,零散的,一觉醒来就这么凭空出现在他的卧室里。有些已经被他不安稳的睡姿蹂躏得皱皱巴巴,仿佛一滩滩艳红的血在晕染扩散。
        他伸手捏起一朵随意揉搓着,柔软的花瓣令本就还没完全睡醒的朱正廷再次恍惚……
        哪里来的玫瑰?那个人会喜欢玫瑰花么? 如果送给他……
        突然地,强烈的呕吐感打断了朱正廷的幻想,浓烈到刺鼻的玫瑰香味一瞬间涌上口鼻,喉间夹带着刺痛的瘙痒令朱正廷忍不住干呕咳嗽起来,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,捂住嘴巴的手里就已多出了几朵玫瑰,娇艳欲滴的模样与花店卖的并无两样。
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,这是他吐出来的?

        如果在今天之前,有人告诉他人的身体能吐出花,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朱正廷绝不会相信。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对着镜子拼命张大嘴巴想要看清自己喉咙到底什么构造,难道他昨晚和一朵玫瑰花同时被x射线照了?又或者他其实是个外星人?然而喉咙还是那个喉咙,看多久都没能看出任何异样。
        今日是休假的最后一天,怀疑自己身怀绝症即将要变成一朵玫瑰花的朱正廷思索过三,最终还是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。

2
        周锐看到来人无精打采的模样时不由得叹了口气,将手里泡着枸杞的保温瓶搁到桌上:“年轻人,都没检查呢哪那么快就得的定论。”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有气无力地冲他打了个招呼,在来的过程中他在电话里哼哼唧唧地跟周锐说他可能得了绝症,命不休矣,却又不敢告诉弟弟们。说得声泪俱下,惨绝人亡,吓得周大医生慢悠悠踱去茶水间泡了杯养生枸杞茶,再加几片西洋参才开口安慰他。
        毕竟几乎每个找他看病的病人,无论感冒发烧,来之前都嚎的跟快死了似的,戏十分足。
        作为npc的医生,周锐总有一种活不到退休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朱正廷哼哼唧唧说了一路,但却并没有告诉周锐他会口吐玫瑰,所以周锐也只以为他是单纯的身体不适。

        “检查上说你的身体并没有任何问题。”周锐喝了口枸杞茶,慢条斯理地翻了翻检查报告抬眼看他:“这下你可以放心了吧?”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却依旧耷拉着脸,确认四周没第三个人后,他冲周锐摊开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玫瑰花?”周锐干咳一声,半带娇羞开口:“这个……正廷啊,其实我虽然当了你们那么久的医生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吐出来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周锐瞬间变脸:“你吐出来的就不要送人了吧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!这个好像是从我体内产生被我吐出来的。”朱正廷快要哭了:“这是我早上起来时吐的,我不会得了什么绝症吧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周锐把挂在墙上的各种医学奖状扫视了一遍,满脸你在开玩笑的表情:“你现在再吐一朵出来我看看?”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盯着周锐酝酿了好一会:“我现在吐不出来。”
        那你不就是在逗我。

        周锐叹了口气伸手去摸朱正廷的脑袋:“我知道当艺人压力很大,适当放松很重要,心理出现问题对状态影响很大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有些恍惚,的确,人口吐植物似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,今天早上他真的有吐玫瑰么?还是他把梦境和现实混为了一谈……
        突然响起的铃声令朱正廷回过神,屏幕里熟悉的名字让他愣了一下,随即铺天盖地的浓郁香味再次涌上来,朱正廷被熏得几欲窒息,喉咙间无法忽视的异物感让他不适到极点,口一张,鲜红的玫瑰花如血般涌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 周锐目瞪口呆:“朱正廷,你……”

3
        蔡徐坤听到电话里的机械女声说出“对方没有应答”时皱了皱眉,盯着手机好一会却没有再打过去,把手机关机塞进口袋上了飞机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是在做梦吧??”周锐开始怀疑自己的医学生涯,他伸手戳了戳那一捧玫瑰,震惊得抽了自己一巴掌。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惨白着脸,盯着屏幕上“通话未接听”发愣,旁边周锐站起来转来转去:“难以置信,这太魔幻了!”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你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么?”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摇摇头:“我还有救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百度看看?”莆田系医生周锐只觉得自己在做梦:“说不定你体内细胞会有叶绿素可以光合作用长出花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也没关系啦,以后你开花店很赚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网页往下一拉全是有关“花吐病”的各种奇怪文学,周锐皱眉:“为什么我从来没听过这种病?这是个什么魔幻的病……正正,你是喜欢了谁么?”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心下一惊,秘密仿佛被人掀开了一个小角的难堪和羞耻令他双颊瞬间涨红:“没没没……没有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吗?”周锐摩挲着下巴示意他看电脑屏幕:“可是百度上说花吐病的话,只要想到自己喜欢的人就会吐出花来,得得到喜欢的人一个吻才能治愈,不然不久就会死去……哇简直像童话?”
        周锐还在怀疑自己的医学生涯,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。朱正廷盯着屏幕,攥紧了手里的玫瑰。一个吻吗?他心知,得到那个人的吻太难太难,那个人的确如同玫瑰,一样的耀目美丽让人无法移开视线;也一样的高傲自持生人勿近。可他又不甘心就这样死去,太荒唐了,朱正廷的人生理应平安喜乐长命百岁。
       “哎,所以说,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?”周锐敲了敲桌子,示意朱正廷回神:“不想办法得到她的吻可会死掉的哦。”
        朱正廷咬着下唇不说话。
       “你告诉我我帮你想办法呀,我不说我能百分百让她和你在一起,但起码亲一亲总是可以的吧,不然你想怎办?”周大医生眼里分明冒着两股八卦的火,语气倒是关切得很。
       仿佛被周锐说动了,朱正廷犹犹豫豫张了口:“是……”

4
       被周锐赠言“'多加保重”的朱正廷浑浑噩噩走出医院,此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这医院地段僻静,两旁唯有昏黄的路灯盏盏延伸至视线尽头,不远处高楼大厦灯火辉煌,隐于夜幕的部分仿佛与万里之外的星光融为一体。朱正廷掏出手机,亮起的界面还显示在通话记录上,首行“蔡徐坤”三字刺眼得令他红了眼眶,抬眼灯火都模糊成一片。

       太难了呀……
       喜欢这个人真是太难了……掩饰自己的喜欢很难,向他表达自己的喜欢很难,让他喜欢自己更难。

       朱正廷深呼吸一口气,拨通了蔡徐坤电话。

      “喂?”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:“我刚下飞机。”

      “蔡徐坤,我想见你,我有事想对你说。”话音刚落,眼泪和玫瑰花同时涌出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4)